【教育整顿】山南市召开向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山南组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5-23  来源: 山南政法  

为深入了解掌握山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开展情况,5月19日上午,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山南组第二轮督导组徐永胜组长一行深入我市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泽当饭店会召开了查纠整改汇报会。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龚兵同志主持,驻点指导组组长赤列晋美、政法委书记龚兵作工作汇报。中央督导组相关领导和市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赤列晋美同志重点就山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了总结汇报。龚兵同志主要汇报了我市查纠整改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徐永胜组长对山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问题整改、责任落实、自查自纠以及整治顽瘴痼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查纠整改上再下功夫。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把握好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关键环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环节成效转化为查纠整改动力和内力,充分掌握和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把顽瘴痼疾突出问题查找到位、梳理全面,一一查纠整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按照“五看”“七查”要求,克服应付思想、过关思想和侥幸心理、观望心理,不断提高做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绝对过硬。二要自查自纠再深入,检视问题真到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突出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严格落实自查自纠政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开展从宽从严对比教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填报,引导有顾虑的干警认清形势、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正视问题、争取主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要动真碰硬再加压,组织查处真到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注重问题线索收集,强化核查办理效能,提升政策运用水平,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去,维护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四要突出问题再聚焦,专项整治真到位。围绕各类顽瘴痼疾,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一起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贯通,聚焦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组织专班、集中力量,逐项销号、彻底整改,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