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 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 西藏政法  

5月29日下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召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副组长于湧,自治区副主席、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直政法单位通报分析本系统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工作安排,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主要原因,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孙瑞标强调,教育整顿已进入攻坚克难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政法单位思想认识上要“真到位”,进一步讲清形势讲透政策,开展好谈心谈话;案件线索核查上要“真用力”,加力推进线索核查,提高查办效率和质量;顽瘴痼疾整治上要“真推动”,采取发送抄告单、定点进驻指导等措施,深入推动整治工作;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上要“真过硬”,要以“三更”精神带头查纠整改,发挥“关键少数”的正向作用。

何文浩在肯定顽瘴痼疾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强调,要切实认清当前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深入查找顽瘴痼疾整治乏力的病灶,坚决防止“睁眼瞎”“灯下黑”等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要尽快开出顽瘴痼疾整治的良方妙药,努力实现整治工作质、量双突破。中央督导组成员,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单位、各驻点指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