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浩:严明纪律责任 抓好整改落实 确保完成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4  来源: 西藏日报  

7月2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推进会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意见反馈会精神和自治区教整办《关于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问题追责情况的通报》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近期重点工作。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文浩指出,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有力督导下,各级政法单位大力推进自查自纠,有效整治各类顽瘴痼疾,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较好地完成了第一批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但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近期反馈问题,还存在不足,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何文浩强调,各级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把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系统梳理盘点问题,凝聚整改合力,加强跟踪问效,抓好整改落实,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回头看”的高度自觉,坚持整体推进,聚焦检视重点,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把“回头看”当作对各市地、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方法措施,做好迎“督”准备。

何文浩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结合教育整顿“回头看”,深入开展法律大学习、执法大培训、作风大整顿、素质大提升、为民大服务“五大行动”,以国家安全、社会安宁、人民安乐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