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回头看”检查验收见面会召开 孙瑞标讲话 庄严作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2021-12-18  来源: 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12月17日讯(记者 王雅慧)按照工作部署,14日下午,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验收见面会在拉萨召开。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受王君正书记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庄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和各政法单位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

会上,孙瑞标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第二批教育整顿相关工作。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各单位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聚焦“回头看”扎实推动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固化提升,巩固深化了第二批教育整顿成效。

孙瑞标强调,此次检查验收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紧围绕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督导意见整改等五方面重点内容开展工作。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严肃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庄严表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检查验收工作的重点、方式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各政法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王君正书记批示要求,对标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区第二批教育整顿圆满收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庄严要求,各政法单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四查四问”,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和谐西藏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