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浩:真督实导促整改 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5-04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2日下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副组长于湧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驻点指导组工作汇报,总结经验、梳理问题、研究对策,部署下一步驻点指导工作。

何文浩对各驻点指导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驻点指导组克服困难,讲政治、讲规矩、讲成效,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按规矩办事,得到了基层的认可。但同时要正视各地工作不平衡等问题,聚焦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提升第二环节工作质效。

何文浩强调,各驻点指导组要真督实导促整改,督责任落实,督促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直接责任;督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深入分析问题根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全面整改;督“七查”工作,尽快核清一批线索,突破一批案件,清除一批害群之马,以“七查”为重要抓手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督政策兑现,精准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发挥政策威力,推动干部说明情况、甩掉包袱;督重点难点,坚持民意导向,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督权力运行,梳理排查是否存在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督基层单位、窗口单位和重点岗位,解决影响警民关系的问题;督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杜绝搞形式主义;督建章立制,聚焦多发性、反复性、顽固性问题,提出整改问题和建章立制清单,推动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

何文浩要求,各驻点指导组要加强调研,及时反馈在驻点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区教育整顿办要及时梳理归类各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具体意见措施,主动对接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配套政策、实施细则具体适用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