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4  来源: 西藏日报  

4月30日下午,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汪海洲出席。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经受了一次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在分析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后,吴英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带着感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常学、反复学,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在学习中解决好自身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真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寂寞、苦干实干、无私奉献。

吴英杰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和重要载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总书记关于“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对宗教工作提出的“四条标准”“五个有利于”要求,紧扣我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由人民共享,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通过深入调研,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奠定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西藏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结合起来,精准区分不同群体、各类困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用好生动教材,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各族群众进一步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刻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人民才会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从而坚定坚决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吴英杰强调,各市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教育载体,通过播放《孔繁森》等爱国主义影片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引领带动各族群众学习党的历史,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要整合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引导,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