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林芝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5  来源: 西藏日报  

5月12日至13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副组长孙瑞标一行到林芝开展调研督导。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林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升昌陪同。

李佳一行先后深入林芝市委政法委、林芝市公安局、鲁朗镇派出所、林芝市中院、林芝市检察院等单位,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专班人员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林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李佳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政法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问题,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在激发自查自纠内力上下功夫。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持续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的信号,让干警自查自纠吃下“定心丸”;坚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发动,开展富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引导干警打开心门、解开心结,放下包袱、开诚布公。要在发挥组织查处威力上下功夫。围绕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强化纪法协力,更好发挥纪委监委在教育整顿中的“五大职能作用”, 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力量投入,用好存量问题线索,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尽早突破一批典型性案件,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坚持实事求是,没问题的及时澄清正名,有问题的依纪依法处理。要在提升专项整治效力上下功夫。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整治,通过个人自查、交叉互查、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集中力量找准“病灶”;对排查出的顽瘴痼疾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全力推进问题“清零”;要找准问题症结,靶向整治、举一反三,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要在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各级政法干部要提高“政治三力”,自觉担当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既当组织者又当参与者,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头雁效应”,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