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和新任县(区)委书记座谈,叮嘱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部分新任职的县(区)委书记进行座谈。他强调,新任职县(区)委书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优秀县委书记时“四有”“四个人”的重要指示,深学细照笃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做“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好干部,以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心中有党的殷殷重托,始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保持“本领恐慌”“知识恐慌”,把总书记的重要著作、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统战、民族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放在案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找方法找路径找答案。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吴英杰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心中有民的殷殷重托,始终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做到心中装着老百姓,当“老百姓的官”,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勇于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本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藩篱,决不能身子进入新时代、脑子还停留在过去时。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吴英杰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心中有责的殷殷重托,始终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好发展的开路人。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找准本县(区)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中的定位,实事求是理清工作思路抓好落实。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担当作为,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持续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减少宗教消费,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始终,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在建设美丽西藏上担当作为,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在确保边防巩固上担当作为,加快边境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担当作为,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吴英杰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心中有戒的殷殷重托,始终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做好班子带头人。主动接受监督,习惯把自己放在干部群众的“放大镜”下工作,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守好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当好“班长”,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事讲团结,切实做到把好方向、定好政策、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以扎扎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