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 日喀则市广播电视台  

6月2日下午,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召开,通报全区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向自治区督导组一行汇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驻点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清汇报我市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驻点指导组组长加永仁青,市委副书记洪力出席会议。

何文浩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做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大工作力度,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紧盯顽瘴痼疾,聚焦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有效根治影响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要突破重点难点问题,加快问题线索查办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符合实际、务实管用为原则,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的精准性。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加大相关政策、工作进度、典型案例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更加关注干警思想动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引导有顾虑的干警认清形势、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正视问题、争取主动。

张延清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何文浩常委的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举措、更加严明的纪律,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任务落实细、责任担当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市领导蒋贞明、卓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