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西藏政法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环节有机衔接,根据区党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安排,9月6日,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委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郝涛主持召开机关“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为机关全体干警作政策解读。

郝涛结合典型案例和机关工作实际,通过法律条文解释、纪律条款说明、事例事实举证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对严格落实宽严政策,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党中央和区党委关心爱护政法干警的具体体现,全体干警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把开展好自查自纠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问题,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早查早主动”,彻底解决好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的问题。

二要勇于面对问题,切实做到主动交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出台的。全体干警要珍惜机会,认真检视回顾过往工作,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如实填写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对存在违纪甚至违法的行为,及早把握时机,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三要放下思想包袱,充分相信依靠组织。要坚持“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原则,对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综合考虑干警自查交待的问题性质、情节轻重、后果影响、思想态度等因素,在政策法律范围内最大限度予以宽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