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深入公安厅督导检查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2  来源: 平安西藏  

9月8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同志率督导组一行深入公安厅督导检查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开展政治知识测试。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同志代表公安厅党委,向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汇报了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孙瑞标同志作了讲话,对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不断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彻查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保护伞”,净化政治生态,维护公安队伍肌体健康。三要深化顽瘴痼疾整治。聚焦公安机关行业特征和厅机关职能特点,集中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条线顽瘴痼疾问题,影响公正执法司法问题和机关作风等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四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好“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支持保障,树立服务基层新导向。要健全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和从优待警保障机制,推进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树立担当作为新风貌。五要深入办实事解难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树立爱民为民新形象。

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和厅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厅机关100余名民警参加了政治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