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忠诚 从严管党治警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西藏政法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第二监察室主任闫党恩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

闫党恩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当前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特别是结合近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剖析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深入分析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主动检视报告问题,净化自我,改进不足,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学习,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牢法纪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守住道德底线,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努力创建政治机关、勤政机关、清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