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机关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西藏政法  

为推动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按照开门整顿、开门纳谏的工作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区党委政法委机关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整治目标

聚焦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存在的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二、整治内容

(一)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严肃查摆纠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落实区党委工作要求打折扣、对下领导指导监督不到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制定政策脱离实际、只管出台文件不管督促落实等问题。  

(二)纠正错误政绩观问题。大力破解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只关注自身业务工作等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问题。

(三)整治条线顽瘴痼疾。对第一批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开展系统治理,深挖成因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漏洞,达到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推动条线生态和职权运行进一步优化。

(四)整治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围绕“六大顽瘴痼疾”,重点对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充当司法掮客,违规插手经济纠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干部家属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从事经营活动等顽瘴痼疾进行排查起底、清理整治。

(五)整治机关作风顽疾。认真查摆整改不担当、不作为,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整治、从严防范“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六)整治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重点解决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党支部学习不经常、党建活动载体不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形式简单等问题。

(七)其他需要整治的问题。重点整治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灯下黑”问题。

三、反应问题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受理线索范围

重点受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和正式在编在岗工勤人员违纪违法线索。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线索,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五、受理部门及方式

(一)受理部门:区党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顽瘴痼疾整治专项组

(二)举报电话:0891-6384711;0891-6570901

(三)信箱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扎基路13号

(四)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00

(五)受理日期:自公布之日起至10月31日


中共西藏自治区政法委员会机关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