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我来讲】柯磊在察隅县上察隅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 林芝政法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柯磊前往察隅县上察隅镇,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展现基层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把林芝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接续奋斗、继续努力。
柯磊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加深对强国复兴重大战略部署的认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提高斗争精神、斗争经验、斗争本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上察隅镇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宣讲中,柯磊对上察隅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六个争先进”要求。他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争先进。坚持把对党忠诚贯穿到做好群众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教育引导群众的能力、公平公正办事的能力、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要在维护稳定上争先进。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平安建设上争先进。坚持走乡村善治之路,夯实农村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要在乡村振兴上争先进。持续推进“一村一策”,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实现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在生态保护上争先进。严格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实施生态富民工程,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突出上察隅镇的地域特色,注重保护乡村特色风貌。要在从严治党上争先进。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作风优良、担当负责、服务群众的高素质乡镇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