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我来讲】统一思想 深化认识 坚定自信 奋勇前行——李世蓉向拉萨两级法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 拉萨中院  

为持续在全市法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区市党委、党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及本院工作安排,12月23日上午,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拉萨中院召开,拉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世蓉同志面向全市法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法院干警高举旗帜、团结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依法行使职权,认真谋划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拉萨实施“强中心”战略,为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李世蓉要求,全市法院要在各方面在全区法院当好“排头兵”。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有宏观的大局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持服务大局,做到切实把审判执行工作放在大局全局中谋划推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改进作风,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改革创新,将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解决好制约审执质效提升的瓶颈问题。要有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严格公正司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良好风尚,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廉洁自律,坚持底线思维,做清正廉洁的好法官,创清正廉洁的好法院。

全市法院近300余名干警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