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普兰县人民法院  

    近日,普兰县人民法院召开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晓勇同志总结了普兰县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丹增赤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地委书记朱忠奎同志重要讲话、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平措同志重要讲话、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沈照山同志对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段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县委副书记、人大副主任桑珠同志动员讲话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罗同志对普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安排部署要求,学习《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普兰县人民法院认真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了干警理想信念,筑牢的干警廉洁底线,传承了革命红色基因,为政法教育整顿转入第二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作为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我们干警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做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做好、做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三更”教育相结合,将学习贯彻教育整顿始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学习,让干警认清教育整顿是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认真做好自查,填写自查报告;三是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查”进行查纠整改,对法院队伍存在的其他问题一并清理一并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