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到察雅县法院督导检查并听取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察雅县法院  

4月17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莅临察雅县法院督导检查工作并听取汇报。督导组一行首先观看了察雅县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宣传栏,在听取讲解人员讲解后,对第一阶段工作开展表示肯定与认可;紧接着,前往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详细了解案件立案情况,并询问了干警工作情况。随后,前往会议室听取工作汇报。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孙瑞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成员郭鹏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要科科长唐来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整办主任张文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厚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教整办主任巴桑扎西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四郎曲西同志主持。

会上,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阿旺措姆汇报了察雅县法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面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环节,聚焦“四项任务”,坚持“三个环节”贯通。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五项教育入脑入心,如期完成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方面,察雅县法院自觉对标对表,严密组织开展案件自查评估、“三个规定”自查、线索自查等,务求查出实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听取汇报后,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孙瑞标同志肯定了察雅县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绩,指出察雅县法院严格按照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部署,切实扛起了单位主体责任,精心组织谋划实施,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为教育整顿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孙瑞标指出: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把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切实让每一位干警学习教育得到提高,做到一边学一边思考,查找自身问题,要学以致用,用学习提高自己再来指导实践,对于学习不到位的,要补漏洞,学习教育不能放松,要结合实际学,针对法院工作着重学,结合法院队伍年轻化方面重点学。二是第二环节工作已起步,在教育整顿中是最关键的工作,不仅体现出学习教育成效,还要把第二环节本身的成效体现出来,教育整顿特别是整顿两个字体现出来,整顿的成效要在第二环节中体现出来,第二环节的工作最重要,一定要抓紧、抓实、抓细,一定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第二环节,问题要充分揭露,矛盾要充分暴露出来。同时,一定要整改到位,要建章立制,查漏补缺,谈心谈话要反反复复的做,不怕发现问题,从小问题去查,从点点滴滴、细细小小上去查,把第二环节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实事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总结提炼办实事的一些做法,形成常态化的工作,进一步创新做实事方法,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法院干警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探索、创新为民办实事,不断往前推动,让老百姓感受到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的成效。四是教育整顿工作是法院一项重要工作,绝对不能放松,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这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见到实效,干警有新的面貌、新的业绩、新的干劲。同时,法院其他各项工作也要做好,地方党委、政府交给的工作也要兼顾好,要比以前做得更好,体现教育整顿成果。五是领导班子是关键少数,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承担责任最大,院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各庭(科)室中层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发挥带头作用、模范作用,贯彻各项工作始终,带动全院干警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