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中院组织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那曲中院  

 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4月19日下午,那曲中院组织全体干警在院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党史教育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及《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八讲——“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

在学习过程中,干警了解到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作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决定,中国人民志愿军指战员经过英勇顽强、不畏艰难、舍身忘死的一次次战斗,取得举世公认的伟大胜利;了解到新中国建设初期党带领全国人民奋进的艰难与不易,明白了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认识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为民的宗旨都没有改变,对更好总结历史经验、掌握历史规律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次学习,全院干警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革命道路上先辈们做出的牺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使干警深刻明白了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领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远意蕴,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史,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下决心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努力推动工作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