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县人民法院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吉隆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吉隆县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月20日下午,吉隆县人民法院召开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次旺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次旺同志传达了《关于贺黎明、次仁顿珠、帕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通报中的案例,涉及不正确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追求低级趣味、对家属失管失教、骗取国有资金、利用职务便利索取和非法收受财物等多种情形,对他们的严肃处理,彰显了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前车之辙,后车之鉴”,通过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在参鉴他人走过的“弯路”中,直面教训、反思教训、转化教训,扎实做好汲取教训的大文章,不断提升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效、不断提高广大干警廉政风险防范和廉洁司法的意识。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开展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立足新高度、研判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明纪律规矩要求于前、严纪律规矩约束于中、强纪律规矩惩处于后,让纪律规矩真正“长牙齿”“带高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坚定性自觉性。

通过学习教育,干警们一致认为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时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自我,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积极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担当,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