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白朗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全面强化查纠整改这一“利器”,确保整改动真格、出实效,4月20日,白朗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东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许东升同志对重点清查的七类38项问题一一作了说明,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适用情形和实施要求作了详细解释,并指出,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实施细则精神,把握政策实质,对于查纠阶段发现的问题及掌握的线索实事求是向组织汇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虚报,彻底解决“老问题”,坚决防止“新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三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关于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教育干警要严密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勇于担当作为,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牢牢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牢牢占据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实现人类美好理想的道义制高点。

会议一并宣读白朗县法院《关于格桑、旦增、边巴欧珠三人相关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并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对于违纪违规问题我院一定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伤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做到有案必查、违规必究、失责必问。

许东升同志结合全院工作实际对继续做好查纠整改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机遇。要充分把握好自查自纠的机遇,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努力在“未病”之前果断止损,严防小问题演变为大病症。二是坚持严以律已,切实筑牢防线。要做到政治信念再强化、纪律意识再强化、作风养成再强化,通过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举措,不断增强司法为民情怀,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正风肃纪久久为功,形成重遏制的态势、长震慑的氛围、强高压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