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法院开展院长讲业务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尼木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查纠整顿。4月20日下午,尼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亚飞立足审判主责主业,结合尼木县法院队伍状况、自身存在的问题、差距,围绕规范民事审判执行工作,为自查自纠打好业务基础,以提升干警素质能力,提升为民司法水平为目标,以《民事审判执行指导——以基层法院一审程序为限》为题进行了讲授和辅导。全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学习。

     刘亚飞同志围绕立案、调解、审判及执行等内容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民事审判工作中的新变化、新思路、新做法。讲解过程中,刘亚飞院长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如何正确理解和适用《民法典》的角度阐释法律条文的含义,既围绕条文也结合自己在司法实践中的经验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贯穿了自己在审判工作中的真知灼见。整个学习过程,尼木县法院院长讲的精细,干警们学的入心,通过整个讲解过程的举一反三,引人入胜,使干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审判执行能力、为民司法意识得到了提高。

    刘亚飞同志在授课中强调: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到司法公信力,我们要紧密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狠抓案件质效,审判人员的业务能力是保障审判质量的前提,只有在业务能力明显提升的前提下,才能深刻认识到业务工作的不足,才能剖析的深刻、到位,才能更好地为民办实事,才能进一步树立人民法院的形象。

     通过学习,全体干警感受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决心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中坚持为民服务,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要在审判业务工作中聚焦能力提升,力争上游,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透明,努力做到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谱写司法为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