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结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琼结法院  

4月22日,琼结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区市县和上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学英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解松娟作总结讲话,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强化组织保障的合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提高法院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系统生态,打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法院队伍,用“忠诚之心”书写好队伍教育整顿的“答卷”。二要坚持刀刃向内,着力查纠整改突出问题。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积极稳妥推进组织查处,深入开展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精准适用宽严政策,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确保查纠整改环节稳妥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效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支持配合好各级指导组工作,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