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学习教育环节转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山南中院  

区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现场指导三组组长、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处长、三级调研员普布旺拉,区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成员、区司法厅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四级高级警长贡嘎洛珠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卓锋同志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转段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兵同志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转段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

卓玛央宗指出,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院党组严格按照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基本完成。通过学习,干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认识得到提升、工作质效明显提高、纪律作风明显变好,但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理论武装、成果转化、法院特色有差距及司法审判存在瑕疵。

卓玛央宗强调,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时间紧、任务重。一要落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发挥“一岗双责”作用,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认真整改,形成良好的“蝴蝶效应”。各庭室负责人要发挥“中坚力量”作用,主动查纠整改,推进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加强与市委、市委政法委、纪委监委、组织部等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他们的支持,完善重大问题会商、督办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形成高效联动的工作合力。三要解决工学矛盾。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各方面,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立足审判职能,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做到统筹推进、协调统一,工作步骤相得益彰、恰如其分,工作效果相互检验、互促互进。四要守好舆论阵地。充分展示法院系统先进典型的优秀风貌、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力度和成效,在教育整顿中传播好法院声音,讲好法院故事。

普布旺拉就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基本思路,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深挖细究问题线索,抓住关键少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教育整顿质量成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两个责任。落实党组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负责抓的责任体制,健全工作机制,积极与区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要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检查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按照督导组反馈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