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珠孜区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06  来源: 快搜西藏  

 6月3日,桑珠孜区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三个规定”分别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会议强调,“三个规定”的出台不仅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违反规定过问案件、不当接触交往的“高压线”,又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更是拒腐防变的“护身符”,是公正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司法权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在桑珠孜区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各部门要加大对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政策宣讲力度,结合正在开展的针对新一届乡(街道)党委班子的“政法职能宣讲,共建平安桑珠孜”宣讲活动。广大政法干警要在各类宣传活动中,结合日常执法、司法中遇到涉嫌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营造浓厚氛围。要以此次顽瘴痼疾整治为契机,深入分析在执行“三个规定”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完善“三个规定”登记制度。要进一步加强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沟通协作,探索建立问题线索研判机制、问题线索惩戒机制,加大对违反“三个规定”惩处力度。联合区委宣传部,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源头上减少违规过问案件问题的发生,推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