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七个聚焦、七个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 西藏法院  

8月1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主持召开高院党组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七个聚焦、七个持续发力”部署,明确了全区法院下半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

聚焦“凝心铸魂”,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完善法院系统贯彻落实意见,提升司法审判工作质效和公信力。

聚焦“两个大庆”,在做强做实主流思想舆论上持续发力。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加快提升自媒体传播能力,宣传人民法院便民利民举措,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

聚焦“五个认同”,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持续发力。以群众喜闻乐见、喜闻乐学的方式,深入开展“五史”宣传教育,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依法妥善审理涉民族、宗教案件,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聚焦“风险防范”,在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上持续发力。加强反分裂斗争教育,坚决抵制西方错误法治思想,提高各类风险隐患的预警、预判、预防能力。聚焦“阵地建设”,在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政治性上持续发力。牢记党性原则,严守纪律,强化机关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确保法院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聚焦“司法需求”,在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期待上持续发力。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注重发挥新闻宣传工作价值引领作用,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提升群众法治素养。

聚焦“组织保障”,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上持续发力。加强党的领导,选优配强宣传骨干力量,强化网上生力军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基础工作必要保障,激励广大干警守正创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