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高法院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 西藏法院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驻村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廉洁自律意识,坚决筑牢政治忠诚。9月22日下午,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驻村工作总领队袁英鹰同志带领驻村工作队员集体参观了日喀则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驻村队员先后在“反腐倡廉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重拳出击零容忍”“未雨绸缪防于先”等四个展厅前驻足,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事例,对我们党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和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果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反面典型案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充分证明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的高瞻远瞩、英明果断、十分必要。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坚持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队伍教育整顿与“7+2”驻村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驻村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优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最大努力解决驻村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断增强检验教育整顿和驻村工作实际成效。

参观学习结束,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