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联合萨迦县开展法治宣讲暨文化、医疗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 西藏法院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落在实处,9月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联合日喀则市萨迦县开展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暨文化、医疗下基层活动。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日喀则市委、日喀则市中级人民法院、萨迦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成员,萨迦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麻布加乡机关干部、各村群众代表及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员工,共5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法治宣讲中,各宣讲员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作了极富针对性的法治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讲述了群众身边易发生的法治案例,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解读了《国旗法》《国徽法》的法律规定,引导广大群众和学生遵守法律,尊重敬畏国旗、国徽。

随后,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在开场舞蹈《欢歌起舞》中拉开了序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文艺队、萨迦县艺术团、麻布加乡拉东村和白拉村行政村文艺队轮番上演精彩的文艺节目,歌颂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表达着“庆丰收 迎国庆”的喜悦和对党的感恩之情。节目中穿插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答题内容紧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群众积极踊跃参与,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政策、长知识、获奖品。活动中,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免费义诊服务,针对群众所述问题及各种症状,耐心细致地进行检查,并对症发放了药品、讲解了卫生健康知识;县司法局为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服务。“非常感谢自治区高法联合萨迦县组织的此次活动,今天的活动很精彩,既可以学习法律知识又可以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我觉得今天没有白来,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面对记者的采访,麻布加乡秋雪村村民米玛次仁脸上堆满笑容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