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 西藏法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佘克冰同志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会议。听取各部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安排“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任务。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佘克冰同志对各部门近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人民群众展现政法机关作风在转变、能力在提升的重要途径。真真切切办好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取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更多理解、支持和认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的高度,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工作走实走细。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将教育整顿作为助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提升为民司法能力和水平的目标,着眼群众所盼所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三是要统筹全区法院。要有效衔接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整合全区法院力量,一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在实处,走在细处。统筹工作安排,做好信息收集汇总,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四是工作要具体深入。要按照《西藏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中的重点项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底数清、目标准、措施实、行动快。五是要统筹安排工作。当前全区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加之案件的大幅增长,各部门工作任务繁重。但越是在这个时候,方显队伍连续作战能力,方显干警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统筹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对内进行经验总结,开展情况交流,对外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认可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