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东区人民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岗前任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山南法院  

为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推动人民陪审员制度全面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乃东区人民法院于12月12日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颁证宣誓仪式,并举行了为期半天的集中培训。乃东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拉巴卓玛、乃东区司法局副局长扎西多吉出席,法官巴桑卓嘎新任人民陪审员授课3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乃东区人民陪审员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宣读新任人民陪审员名单。并为本年度6名优秀人民陪审员颁发荣誉证书。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在拉巴卓玛的领誓下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庄严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最后巴桑卓嘎为新任人民陪审员开展岗前培训,针对人民陪审员的管理规范、司法礼仪、庭审程序和相关实务问题等方面,结合回放庭审直播的方式引导人民陪审员在陪审工作中当好“审判员”、“调解员”、“监督员”的角色。此次培训意在进一步提升新任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发挥合议作用,促进阳光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