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坝法院 | 开展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来源: 西藏法院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边坝县人民法院于12月4日组织干警多种渠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干警来到县城主要干道,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宪法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干警们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并提醒广大群众如果遇到权益被侵害的情况,要积极寻求法律帮助,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干警们热情的服务和耐心的讲解,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法律入校园,向同学们介绍宪法所规定的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结合典型案例,宣传讲解反诈、防校园欺凌等法律法规等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图3|校园法治宣传


图4|校园法治宣传



尼木中心人民法庭干警在尼木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宪法的地位与内涵等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让宪法走进群众生活,让群众更好体悟法治精神,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使宪法意识深入人心。


图5|尼木法庭法治宣传


图6|尼木法庭法治宣传



本次活动还宣讲了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共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法治纪念品100余份,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边坝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忠诚履职尽责,为边坝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