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院机关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30  来源: 西藏检察  

126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院机关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夏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克勤指出,区党委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审时度势在全区部署开展专题教育,就是为深入查找、坚决纠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增强依法依规执政、行政、司法、办事意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树立新时代西藏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地肩负起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区检院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专题教育作为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夏克勤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政治标准要更高。深刻理解和把握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按照张军检察长在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关于“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的要求,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成效,以检察履职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坚决纠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存在温差、落差、偏差问题。 

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党性要求要更严。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蕴含其中的西藏工作内在规律,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狠抓落实,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新发展阶段西藏工作的新方位新任务新要求,从政治和战略上审视和谋划好西藏检察工作,把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大局、服务保障大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纳入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要求的轨道运行,确保检察工作的思考谋划、安排部署都以之为指针和标尺,真正成为做好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西藏检察工作的纲和魂。

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要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基本遵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其他纪律全面严起来,把接受监督作为一种常态,引导检察干警习惯在监督下学习、在监督下工作、在监督下生活,使自身在监督中得到净化提升。要着眼于充分发挥检察制度优势,善于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严格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持续传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强化西藏自然环境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警示,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着力发现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现象、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把执纪监督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中,及时纠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检察人员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夏克勤要求,要认真落实开展专题教育工作要求,抓好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实际,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解决问题;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推进从严管党治检,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