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党史 感恩母爱 感悟新生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 西藏司法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9日,自治区监狱以“母亲节”为载体,开展“回眸党史 感恩母爱 感悟新生”主题亲情感化教育活动,以此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丰富文化改造实质内涵中升华思想改造和教育改造,使高墙中的女性服刑罪犯在特殊的节日中感受亲情、忏悔罪行、坚定信心、点燃希望。

监狱民警以藏汉双语形式向服刑罪犯进行党史授课,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追求。通过新旧中国对比,让罪犯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激发服刑罪犯的爱国热情,强化认罪悔罪意识,珍惜机会,把握当下,努力改造。

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寄出感恩卡片和“母爱清单”,将母亲对子女的给予、期许罗列出来,在亲情呼唤中感受母爱,传递忏悔、内疚和感恩之情;亲情电话一声声的叮咛、一句句的嘱咐,让服刑罪犯真切感受到家人不离不弃的等待。一张卡片、一封家信、一次通话架起了一座联通血脉亲情的桥梁,平凡而伟大的亲情寄语,坚定了服刑罪犯改造的信心。

随后,自治区监狱组织服刑人员观看“母亲节”专场电影《你好,李焕英》,在艺术的熏染下让母爱再次得到升华。

活动结束后,服刑罪犯纷纷表示自己会牢记警官的教诲,珍惜改造机会,早日脱胎换骨,重新做人,不辜负监狱给予的期望,不让家人再次伤心失望,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认罪悔罪,痛改前非、洗心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