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12  来源: 快搜西藏  

6月9日,达孜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达孜区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达孜区各政府部门、国有企业等13家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达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达珍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落实细则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达珍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要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达珍向社会各界落实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发出倡议并进行了公开承诺,随后,参会各单位人员签订了公开承诺书。

此次,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暨公开承诺签订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达孜区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提升了达孜区非政法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知晓率和支持度,强化了纪法意识,规范了司法行为,为司法机关公正廉洁执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