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30  来源: 平安西藏  

1月26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主持召开公安厅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我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续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等会议有关部署,按照吴英杰书记的批示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入推动我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努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始终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 “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切实解决好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完善新时代我区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将正风肃纪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进一步用好“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好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作用。要聚焦“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持续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用民警的微笑换取群众的欢笑,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不断促进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成效体现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立足“五期叠加”新的阶段特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各类分裂破坏活动,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我区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