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为伴·铸魂育警”——山南市公安局举办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07  来源: 山南政法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

初心不忘、使命担当、书香为伴、铸魂育警

有趣的灵魂总会相遇,让书本在你我间传递

让阅读在山南公安蔚然成风。


书香为伴·铸魂育警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主动学习的意识,引导民警培养“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品质,3月5日下午,在妇女节到来之际,山南市公安局妇委会组织全局妇女民辅警开展“书香为伴 铸魂育警”主题读书交流会。

参加交流会民警分别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云边有个小卖铺》、《我们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廉洁从业从我做起》《人间值得》等书籍。通过交流分享,在场民辅警对加入警察队伍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从警初衷和实现人生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读书会向广大干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围绕思想之美,希望广大妇女民辅警一心向党永跟随,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二是围绕事业之美,希望广大妇女民辅警矢志奋斗敢作为,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三是围绕文明之美,希望广大妇女民辅警传承美德树新风,在弘扬风尚中展现出巾帼力量。四是围绕内涵之美,希望广大妇女民辅警自强不息展风采,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貌。
    此次主题读书会旨在激发民辅警读书热情,帮助养成阅读习惯,通过知识传播来提升自我、改善自我,在全局范围内凝聚起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民辅警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辜负新时代的新使命,切实把学习自觉转化为政治自觉,把政治自觉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面履行好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