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考评组一行深入桑珠孜区公安局对教武场派出所进行实地考评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 日喀则警方  

4月24日,自治区公安厅“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考评组一行8人在厅治安基层基础指导支队支队长祁元方的带领下深入桑珠孜区公安局,对教武场派出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尼玛次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志忠,桑珠孜区委副书记格桑顿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国安办主任、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顿珠等陪同考评。

考评组一行首先深入桑珠孜区公安局听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专题汇报。会上,格桑顿珠同志代表区委对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桑珠孜区公安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考评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桑珠孜区公安局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此次考评工作进行了通报。随后,考评组一行参观了桑珠孜区公安局教育整顿主题文化走廊,并与顿珠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考评组一行深入教武场派出所开展现场考评工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考评组观看了教武场派出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宣传片《忠诚卫士守珠峰 雪域高原铸警魂》,参观了创建工作展板、办案区、荣誉室、党建活动室、人民调解室等,详细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照考评细则,对党建统领、执法办案、化解矛盾、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核,并召开了考评反馈会。

反馈会上,考评组对教武场派出所获评全区第一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表示热烈祝贺,对教武场派出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下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考评组指出,桑珠孜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政治站位高,党委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桑珠孜区公安局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氛围浓厚,组织有力,坚持高点定位、强力推动、示范带动、实战导向、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值得在全市推广借鉴。桑珠孜区公安局教武场派出所取得获评全区第一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成绩实属不易,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实做细做深各项工作举措,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顿珠同志代表桑珠孜区公安局作表态发言,对考评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桑珠孜区公安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桑珠孜区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更”专题教育,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举措。将严格按照考评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和意见,抓紧进行整改落实,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定位,用忠诚守护平安、用真情化解矛盾、用真心服务群众,通过扎实高效夯实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业务,持续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桑珠孜区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最后,尼玛次仁同志就桑珠孜区公安局教武场派出所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重要性,全局上下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高位推进创建工作。二是全体民(辅)警要有荣誉感,“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称号,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要自觉维护集体荣誉,持续推进创新争优各项工作,要坚定扛起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全力做到护一方群众、保一方平安。三是持续提升民警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凝聚推动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强大力量;四是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做好新时代各项群众工作,夯实公安工作群众基础;五是树立“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良好形象,突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打造政治过硬、信念过硬、作风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的公安队伍;六是要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实”的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更”专题教育,在全面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和纪律作风上抓落实、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