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结公安“步步为营”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 日喀则警方  

为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指数,全力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近日,日喀则市定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认真分析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和特点,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深入部署筹划,层层落实责任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对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认真研判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流量规律,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二是要求全体民(辅)警要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立场,充分认清当前做好道路交通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绷安全道路安全思想防线,把交通事故预防特别是事故隐患问题的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当前春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认真扎实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

夯实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整改

一是突出隐患排查重点,重点排查辖区范围内国道219、省道514线、乡道等路段是否缺乏必要的限速、急弯、陡坡、连续弯道、安全提示标志、设施。

二是突出季节特点。当前正处春季期间,对辖区主干道、乡村公路,土地松动、易滑坡、易积水等重点地区进行全面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查看路面是否存在塌陷,查看弯道、坡道和靠山路段路基情况,做好登记,立即报告相关部门,全力夯实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三是对辖区临水、临崖、长下坡、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进行了摸底和排查,全面排查和规范通行设施、标志标线、安全提示、防护设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开展联合共治,推进隐患治理

一是加强多方部署。细化组织工作,大队积极联合县公路养护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春季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强化联动排查。随“季”而变,对当前辖区交通安全状况及交通管控措施进行认真分析和梳理,从交通事故、重点路段等着手,积极研究影响当前交通道路通行安全的“顽疾”,采取相应措施对症治理,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加大对农村地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跟进教育宣传,扩大社会影响

一是进一步优化宣传内容,严格落实隐患路段、隐患点、社会公布制度,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交通管理措施及辖区道路事故多发点段,提示驾驶员注意通行安全。

二是走进辖区重点企业,加大宣传力度,以“面对面”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倡导交通参与者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并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来提醒企业驾驶人在春季开车时要提高警惕,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