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珠孜公安以“六个始终坚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 日喀则警方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桑珠孜区公安局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学习教育、抓关键少数、为民服务、督导指导、开门整顿的思路贯穿全过程,精心组织、全力推进,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

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

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桑珠孜区公安局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贯穿全过程,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区委和上级公安党委决策部署,坚持聚焦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整体推进、落地见效。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形成党委、支部“一把手”亲自抓、各警种部门协同配合“一盘棋”、8个工作小组“一杆子”负责到底的工作新格局,真正做到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袖手”,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

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

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始终坚持以学开路,高标准组织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使广大民辅警在政治教育中永葆忠诚本色,在党史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警示教育中吸取深刻教训,在英模教育中锤炼优秀品格,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纵深开展。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区公安局将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廉政教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主题教育20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民辅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升查纠的主动性和整改的自觉性。

始终坚持把抓关键少数贯彻全过程

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公安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以上率下、引领带动,确保各级在抓落实中政治站位更高、思想认识更深、纪律作风更严、工作要求更实。在学习教育环节,局党委班子带领各部门开展集中学习6次,开展每周一测6次、参与人数2500余人次,开展专题研讨66次,讲党课63次,谈心谈话510人次,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查纠整改环节,将继续坚持以抓“关键少数”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英模教育与先锋模范、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坚决打好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攻坚战。

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全过程

便民警务站为群众提供热水

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深度结合,自觉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局机关每天下沉警力18名,联合9个便民警务站对9所中小学启动“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治安管理大队主动在服务上求“变”,推出了网上跨县区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便民警务大队积极与桑珠孜区总工会对接,在人口密集的27个便民警务站设置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等优质服务;出入境管理大队针对老年人办证难问题,主动出台优先服务,简化采集流程,让60岁以上老年人办证更方便;各部门主动深入企事业、建筑工地进行摸排,开展大型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14次,调解矛盾纠纷9起,协调解决“双拖欠”资金30余万元;民辅警结合“结对帮扶”工作,深入辖区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宣讲国家政策、帮助打扫卫生、赠送慰问品。在下一步工作中,桑珠孜区公安局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公安机关“转作风、提效能、见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终坚持把督导指导贯穿全过程

组织督导力量深入局属各部门实地开展督导检查

由党委书记牵头,建立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提醒督办、督导推动机制。成立四个督导组,由局党委班子成员任组长,整合片区40名督察力量,下沉到基层各部门进行突访、暗访、走访、回访,一对一梳理问题清单,面对面进行现场指导。自3月1日以来,开展对各部门不定期督导检查112次,突击检查娱乐场所320余家次,发现各类问题80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始终坚持把开门整顿贯穿全过程

开展问卷调查

桑珠孜区公安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坚持标本兼治,既解决最突出、最急迫的问题,又注重抓源治本、常治长治,推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主动征求桑珠孜区23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召开 “开门评警”座谈交流会,邀请32名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座谈会,共征求意见建议80余条。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桑珠孜区公安局关于教育整顿座谈会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组织相关责任部门逐一领受任务,迅速围绕反电诈宣传、平安校园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等具体工作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