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公安警犬训练---侧记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 日喀则警方  

在日喀则市公安局警犬大队训练场上阵阵吠叫,一只高大健美的警犬迎面冲来……

警犬凶猛,但训练有方

      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尼玛次仁同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继成同志多次深入警犬大队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投入资金改扩建警犬大队,总面积达26亩,警犬专用配套设施基本齐备。

警犬训练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亲和训练;

第二阶段是基础科目训练;

第三阶段是使用科目训练。

为使它们根据不同的口令准确无误地完成动作,训导员们常常要带着警犬对一个训练内容练上千百遍。

——

跑、搜、卧,随着训导员的口令,3条警犬灵敏地低头嗅味,很快便找到了藏在气味墙、传送带等毒品、爆炸物,并自动卧下,等待主人进行安全检查……

——

为了加强警犬体能,提高工作能力和作业时间,增强警犬战斗力,训导员安排警犬在专用跑步机上以较慢的速度行走或小跑,让警犬在运动的过程中锻炼良好的体能。

 科学训练:

一是要求训导员严格按照训练内容,遵循训练原则,有计划地安排时间进行科学训练。

二是从实战出发,练战结合,以战促练,根据现场反馈情况,经常进行有针对性的实战模拟训练。

三是严格按照阶段考核目标,定期进行考评,使训练工作有章可循,同时,训导员互相观摩,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确保警犬始终具有良好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