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 平安西藏  

8月4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主持召开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示范带动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党员民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汇聚推动新时代我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和区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从“两个大局”的战略视野,亲自为西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出的定位导航,是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亲自对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行的系统部署,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感悟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特殊关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悟鼓励鞭策、坚定信心决心,感悟殷殷重托、坚定力行实干,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八项工作要求”和“三条重要指示”,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常抓长抓反分裂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各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依法严打整治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全力服务保障自治区党委政府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协同配合、内部防控等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管理监督,全力做好执法执勤和后勤服务保障,确保队伍以旺盛的精力、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上,公安厅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理解,交流了学习感想体会。

公安厅厅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