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因病欲轻生 米林公安成功救助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 平安林芝  

  1月的米林冷空气侵袭,天气依然变幻无常,近日更是连续降温,早上北风萧瑟,寒风刺骨。1月4日早上9时许在米林县岗嘎大桥下雅江上成功救助一名落水老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3年1月4日9时许,米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米林县岗嘎大桥下雅江上有一名老人落水,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多卡便民警务站民警前往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接到指挥中心警情指令后,多卡便民警务站负责人带队,迅速赶往老人落水点开展救援。在距离岗嘎大桥15米处的雅江上只见一名老人在水中若隐若现。面对此紧急情况,警务站警务辅助人员旦增罗布、乔尼玛立即套上救生衣,将救生绳缠在腰部,跳入水中,蹚着冰冷刺骨的江水,迅速向落水老人游去,经过30分钟的努力,旦增罗布、乔尼玛将救生绳的一端绑在了老人身上,二人合力,成功将老人拉至岸边。


    经过检查,老人已神志不清,警务站民辅警立即对老人进行急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老人生命体征逐渐恢复了正常,并及时联系老人家人将其送回家中。 

   据了解,该老人名为兵某,73岁,因难忍病痛产生轻生念头,对此警务站民辅警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语言,认真安抚思想情绪,嘱托积极配合治疗,目前老人情绪稳定,身体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