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退休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 西藏日报  

3月1日,在藏历新年到来之际,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区党委政法委看望慰问在拉萨的部分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代表和政法委机关退休干部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以及藏历新年的美好祝福。

刘江与见义勇为英模、退休干部职工分别座谈,向他们敬献哈达,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情况,对英模在危险时刻所展现出来的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和退休干部职工为政法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和感谢,殷切希望他们在养好身体的情况下继续发挥作用。

洛桑旦培是1995年“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获得者。刘江专程到其家中,看望慰问其遗孀达娃卓玛。刘江慰勉达娃卓玛把组织作为坚强后盾,积极面对生活,继续照顾好家庭,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美好。刘江指出,见义勇为英模是社会学习的榜样,要协调有关单位落实好英模优抚保障政策,建立困难帮扶长效机制,摸清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情况,精准靶向发力开展帮扶。

要加强见义勇为基金会建设,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鼓励社会企业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模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使见义勇为精神熠熠生辉,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汇聚平安西藏建设强大正能量。要把退休干部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细化措施,为他们提供周到的服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