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拉萨市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率队在拉萨市实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中央督导组成员以及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次仁扎西,自治区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达瓦,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马军,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陪同或参加调研。

在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司法局、当雄县纳木湖派出所、乌玛塘公安一级检查站等单位,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台账、现场交流、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围绕责任落实、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线索查处、顽疾整治、服务群众、建章立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督导期间,中央督导组一行还与各县(区)委书记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县(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汇报。殷明胜对各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弱项进行了深入剖析、查找原因,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在市法院,督导组一行针对全市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各环节学习、推进情况,以召开调研座谈会的形式,听取我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单位离退休干部、新闻工作者、群众代表、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仔细了解前期工作成效、社会反响、群众反映情况。在当雄县纳木湖派出所,督导组一行实地了解了派出所警情受理和辖区管理等情况,并与基层民警亲切交谈,询问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所发现的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如何加强学习和开展自查自纠等方面情况。在各政法基层部门,勉励基层民警要继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教育时刻警醒自己要时刻避免各种顽瘴痼疾的滋生,处处为群众想,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调研中,殷明胜指出,拉萨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整顿起步平稳、开局良好,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查纠整改整体推进态势已经形成。希望拉萨各级党委站位要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责任要再落实,地方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的直接责任以及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协同责任,协同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查处要再深入,做好思想发动和谈心谈话,精心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增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性、斗争性和针对性。要全面推进“七查”措施,确保必查事项查深查透。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做到宽严有度、以法为据,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整改要更彻底,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为查纠整改夯实思想基础。要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努力使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要处理好严管和厚爱以及教育整治和队伍稳定的关系,确保教育整顿平稳推进、严而不乱,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世蓉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