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那曲市公安局精心下好“五步棋”全力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那曲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也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重要环节。那曲市公安局精准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策引导,集中精力下好“五步棋”,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心走实。

图为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现场。

下好动员部署“先手棋”,提升思想认识

那曲市公安局党委在充分评估学习教育环节质效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那曲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印发《周指导计划》,将查纠整改贯穿教育整顿始终。4月19日,召开了那曲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让全警弄清楚了“为什么查纠”“查纠什么”“怎么查纠”的问题,增强了查纠整改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下好领导干部“带头棋”,突出引领示范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大力弘扬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躬身践行,对标对表带头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同时,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发现问题,凝聚共识,研究对策,为扎实开展查纠整改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下好宣传教育“引导棋”,强化思想发动

采取召开培训会、宣讲会,印发劝导信、告知书等形式,“提醒式”“点穴式”“扎针式”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4月以来,召开培训会2次、宣讲会2次;印发宣传政策导向文件4份;《自查自纠劝导信》涵盖民警570余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告知书》涵盖民警570余份。有1篇信息被《人民日报》采纳、1篇信息被《人民公安报》采纳、2篇信息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纳、19篇信息被“西藏政法”微信公众号采纳。

下好指导督促“检查棋”,确保高效推进

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和督促作用,制定了4期《周指导计划》,安排3组9人分赴那曲市中、东、西部公安机关开展督导检查,严督实导,确保实效。对督导检查出的3条共性问题、5条个性问题,进行了跟紧督办、跟进落实。目前,共性、个性问题均整改完毕。组织开展了“回头看”工作,确保做到问题不反弹、成效再巩固。

下好统筹兼顾“结合棋”,增强工作实效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体谋划、综合开展、统筹推进,以学促干,以干践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