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举办“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平安西藏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和公安厅党委具体安排,为深入推进“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全面加强警示教育,4月28日下午,公安厅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区纪委监委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强巴同志作专题授课。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东升同志主持,厅直各部门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和纪检委员共70余人聆听讲座。

强巴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的政法工作阅历和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围绕“强化监督首责、严明纪律规矩、廉洁从政从警”这个主题,从监督第一职责的意义、目标和要求,严明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及内容、规定、要求,廉洁从政从警的要义和目的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纪国法,剖析了公安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享了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为公安厅厅直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达到了触及思想、警钟长鸣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厅直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纪国法学习,持续加强警示教育,严格队伍教育管理,特别是要用好公安系统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