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浩:压实各方责任 加大整治力度 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5-02  来源: 西藏政法  

4月30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调度会召开,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成员李文广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郭声琨书记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陈一新秘书长在政法系统惩治腐败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各地市教育整顿办、驻点指导组工作情况汇报。

在这次会议上,何文浩就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何文浩指出,查纠整改正处于最吃劲的时候,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市、各政法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郭声琨书记、陈一新秘书长和吴英杰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把抓好教育整顿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二、加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

推动教育整顿有序开展

各地市要认真对待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等不拖,迅速整改。要逐条逐项整改,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对反馈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限时整改。要做到态度上积极主动、措施上细化具体、时限上明确要求,确保整改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三、加大思想发动力度,

推进自查自纠走深走实

政法单位要深入细致做好谈心谈话和个人自查事项填报工作,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办要全面开展核查,各驻点指导组要有针对性开展抽查。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要精准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树立鲜明政策导向。

四、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

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认真梳理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加强整治跟踪问效,做到不彻底整治绝不放过。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联合组织、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及时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务求常治长效。

五、加大组织查处力度,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按照全国教育整顿办要求,切实用好组织查处这一“利器”,充分发挥组织查处威力,落实各项查处措施,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

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层次,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凝聚人心的有力载体,立足政法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的便民利民举措,大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将顽瘴痼疾整治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含金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压实各方责任,

努力形成强大攻坚合力

各地市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承担起直接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要强化协同责任,区直政法单位要加强条线指导,各指导组要履行好督导责任,各级教育整顿办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各方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还对建立工作台账、节日安保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