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日喀则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 日喀则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办  

为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推进会。各部门负责人、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七查”工作方案》,专门就《市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任务清单》进行任务认领,结合全区检察机关“10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排查检察系统顽瘴痼疾,坚决整改在执法司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壹 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及区党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高检院、区检院关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上来,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

贰 始终高度重视

聚焦“6+1+6+6”类顽瘴痼疾整治,通过案件评查、专项清查等工作,认真梳理汇总,全面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整改实,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叁 主动对照认领

紧扣《市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任务清单》,结合部门职责,逐项认领、条条落实,及时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交院党组研究,认真分析、专题部署,全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