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 督导调研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 西藏日报  

5月16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副组长孙瑞标一行赴区教育整顿办、公安厅、第一驻点指导组、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实地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自治区副主席、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佳对各相关单位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压实扣紧责任链条,坚持条块结合,加强条线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要坚持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双向发力,精准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持续抓好谈心谈话,用好案例指引,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强烈信号,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要加大组织查处力度,用好存量问题线索,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深挖彻查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梳理好顽瘴痼疾问题清单,细化措施,逐项对照整改;要找准“病灶”,加强源头性治理,抓好建章立制,务求常治长效,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坚持开门搞整顿,立足政法部门职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