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日喀则新闻中心  

7月26日下午,日喀则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向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汇报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清主持会议。

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加永仁青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洪力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朱泽华、张思、陈钢出席会议。

殷明胜指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日喀则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站位组织领导,各项措施有力,高质量统筹推进,全覆盖动员部署,全链条调度落实,着力铸魂扬威、整治顽疾、服务群众,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政法干警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纪律规矩进一步严明、精神面貌进一步转变,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教育整顿蹄疾步稳、有序有力、有声有色,取得明显效果。随后,殷明胜围绕政治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案件线索办结、顽瘴痼疾整治、为民办实事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延清在表态发言中,代表日喀则市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向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张延清指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肯定了我市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殷明胜组长代表督导组进行的点题式的提问,有针对性地指出了我市政法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工作要求,为我们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出了良方。我们完全赞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鲜明态度和坚决行动予以整改。

一是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自觉抓牢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坚决确保全市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绝对过硬。

二是始终保持高度思想自觉配合督导检查。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密切与督导组的工作对接,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坚决确保下沉督导工作圆满完成。对督导组现场反馈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反馈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三是始终保持高度行动自觉巩固深化成果。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案件线索攻坚、顽瘴痼疾整治、反馈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重大案件线索办结取得重大突破、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制度机制更加健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四是始终保持高度为民自觉办好民生实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坚决做到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怠慢”,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说好、群众满意,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片。

市领导尼玛次仁、蒋贞明、卓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有关同志,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副组长、成员,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教育整顿办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