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向昌都反馈督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 昌都发布  

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对昌都开展了为期4个多月的督导。近日,督导意见反馈会在昌都举行。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占堆反馈督导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布顿珠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主持会议。

占堆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昌都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高站位谋划、高质量部署、高标准推动。经过4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昌都市县区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对照中央、区党委的要求以及群众期盼,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就做好下步工作,占堆强调,要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深化建章立制、推进司法为民办事、落实从优待警举措,秉持好传统好作风,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标本兼治、激浊扬清、强基固本,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政法铁军。

普布顿珠代表市委向占堆组长和指导组各位同志为昌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的指导帮助和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普布顿珠指出,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充分肯定了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行动抓好整改。

普布顿珠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新思想、新内容、新倡议,始终牢记总书记教诲,坚决打击分裂势力,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协同作战,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负直接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聚焦中央第14督导组对全区反馈意见、下沉组对昌都反馈意见、“回头看”督导反馈意见意见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一体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持续深入彻底整改。筹备召开常态化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安排部署会,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


要强化治建并举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注重抓源治本、靶向整治、标本兼治、科学评估,围绕务实管用建好长效机制,把解决个性问题与解决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把“当下改”“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及时制定一批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机制,结合昌都实际抓好落实。


要聚焦重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照指导组列出的工作清单,总结、归纳、分析,剖析个性问题、查找共性问题,加大办结力度,做到限时办结,把反馈意见整改和教育整顿“回头看”作为重点,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件逐项对账销号,全面检查落地落实情况,促进教育整顿常治长效。


要注重统筹推进抓好整改落实。处理好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扎实开展社会面防控、矛盾纠纷排查、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政法维稳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在政法干警休假工作上,鼓励“应休尽休、休好休满”;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利用昌都讲堂等平台和途径,加大干警培训力度,提升干警综合素质。

会上,昌都市教整办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胜利及指导组有关成员,市领导张文生、吴应海、次旦央宗、贺建军,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主会场会议。